炎酱就是这么任性

爬墙星人。喜欢杉田智和第十四年。推理爱好者。吐槽病。时不时欧美圈。

定期爬墙之人又爬回来了 还是因为逃避现实 最近终于看完了最新的两本单行本 至此 我完全追平了火村系列(此处应有掌声👏


《狩人的噩梦》在连载之初就曾在火有饭圈激起过巨浪 因为在本书很开头的部分 不仅再次提起了火村的噩梦 还提到作家与副教授长达半年没有联系 西皮粉们曾担心 难道日推圈最甜的火有也要迎来BE了吗 


从结论来说 当然不是 何止不是BE 我甚至觉得火有的关系在这一部中更加牢固了


译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 今天的读书笔记照例写一些剧情 但不触及谜底


和以往的很多次一样 故事又是从爱丽丝开始 爱丽丝去东京与一位叫做白布施的惊悚小说家对谈 这位小说家最有名的系列作品叫做nightmare rising 顾名思义 是与噩梦相关甚密

爱丽丝一如既往的又双叒被这位大物推理作家看上(不是) 继而被邀请去他家做客 在白布施的宅邸做客的第二天近邻的家里发生了命案火村接到了爱丽丝的求助 同时京都县警也对火村发出了查案邀请 火有又一次一起解决案件 


正如标题所示 噩梦是这个故事的中心 随着故事的开展 爱丽丝又开始思考火村的噩梦 看准了机会询问火村 火村却还是全面回避


在火村系列很早期作品的后记中有栖川老师说过 火村的噩梦具体是什么内容可能永远不会被揭开 所以当这本书里爱丽丝三番两次追问火村的时候读者大概真的捏了一把汗 但是有栖川老师这次真是把欲扬先抑发挥到了极致


故事的最后 

爱丽丝问火村“你在噩梦里杀了谁?”

火村没有回答 

爱丽丝内心并没有期待过火村的回答 于是他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不管你是想用🔪刺/杀谁 还是往谁的脖子上绕上领带 你想这么做的时候 你的梦里一定会有猫头鹰的叫声。”

“然后是筱宫夫人的声音,然后是三只猫咪的声音 最后是我 听到我问你要烟的话 你就会意识到这是梦 然后笑着醒来”

火村说“这主意还不坏 怎么 你要兼职做心理医生吗?”

爱丽丝久违的向火村要了一根香烟

火村接着说“我试试这个处方好了 作为参考 你学个猫头鹰的叫声给我听听呢”

爱丽丝虽然说着不要学 却还是叫了一声


这一段描写真的太美好了 再次让人深刻体会到火有的确是灵魂伴侣 爱丽丝明白火村的心理 火村也能感知到爱丽丝的担心与关心并给予回应 如果这都不算爱

评论(6)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